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裴建文主席参加会议报道.doc
更新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校工会主席裴建文同志参加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

五届一次全委会议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9月17-20日在福建厦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5年工作,部署今后5年任务。会议强调,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在教科文卫体事业改革发展中找准定位、精准发力、高效作为,为全面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在开幕式上作视频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天星在闭幕式上讲话。

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派出4名代表参会,我校工会主席裴建文同志是我省参会的唯一一位高校代表。会议结束后,裴建文同志表示,大会方向明确,内容丰富,振奋人心,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今后,校工会将学习贯彻此次大会重要精神,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上级工会组织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加强学校民主管理组织动员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薪火相传、拼搏奋进,为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实现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贡献新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