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

       山西大学工会成立于1950年10月28日,是全国高校最早建立的高校工会之一。建会六十余年来,始终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历经世事变迁的沧桑,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如今正阔步行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
       山西大学工会从成立之初,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学校党政工作的参谋助手。不论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时期,山西大学工会都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充分发挥组织教职工、引导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始终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把调动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积极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始终不变的着眼点。不仅维护教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更注重维护好教职工的民主政治权益。加强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在党委领导下,组织和代表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切实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政治权利,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为学校的建设、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山西大学工会始终以服务而立会,以实干而兴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广大教职工的心目中树立了“信得过、靠得住、有作为”的形象,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地位不断提升。
       在新的历史时期,山西大学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和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支持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团结和凝聚广大教职工在推进和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三基”建设、服务教职工等工作中作出新成绩。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维护和发展教职工的利益,保障教职工的民主权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进取,开拓创新,为把学校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