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山西大学举办“颂歌献给党 建功新时代” 第二届教职工合唱比赛
更新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讴歌百年伟业,携手共创新篇。6月18日下午,学校在音乐厅举办“颂歌献给党 建功新时代”第二届教职工合唱比赛。我校千余名教职工齐声唱响党的赞歌,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天才、副校长程芳琴、孙岩、马杰同数百名教职工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校25个参赛单位以及山西大学女职工合唱团、老干部合唱团依次登场,带来了一首首主题鲜明、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大家情绪饱满、声情并茂,时而低沉婉转,时而雄浑激昂。当《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在灿烂阳光下》、《走向复兴》、《向往》、《灯火里的中国》等歌曲在耳边响起,将现场观众的记忆带回到了那一段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儿女,浴血奋战,保卫祖国、保卫中华的峥嵘岁月,唱出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勇往直前、不断进取的中国力量,唱响了中华儿女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竭诚书写新时代“四个伟大”辉煌篇章的铿锵心声。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还将朗诵、童声、鼓乐等不同元素融入表演中,使得整场比赛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听众们齐声歌唱,用热情的掌声表达内心的感动,嘹亮的歌声在音乐厅久久回荡。

本次比赛分甲乙两组进行。经过认真评选,最终决出了比赛前三等奖和优秀奖:

甲组

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文学院

二等奖: 体育学院 美术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三等奖: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法学院

优秀奖: 新闻学院 哲学社会学学院 图书馆 继续教育学院

乙组

一等奖: 机关 生命科学学院 后勤

二等奖: 电力与建筑学院 教辅 历史文化学院

三等奖: 化学化工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

优秀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自动化与软件学院

歌唱祖国,歌唱中国共产党,是每一位中华儿女最炽热的深情。回首往昔,峥嵘岁月,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披荆斩棘,锐意进取。展望未来,砥砺前行,全体山大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实现争创“双一流”奋斗目标,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本次大赛由校工会、宣传部主办,音乐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校25个分工会的一千三百余名教师热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