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校工会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女教职工的健康水平,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和提高科学的防病能力,2021年3月6日下午3点,校工会特邀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兼妇科主任赵敏教授为我校女教职工作了女性生殖系统保健讲座。来自全校各个单位的100余名女教职工聆听了讲座,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主任通过详实的图片资料,真实的案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生殖道感染的预防、宫颈癌的三级预防和围绝经期保健三个方面为大家普及知识、消除误解、答疑解惑。她的讲座不仅使我们看到了一个妇科专家身上所具备的渊博的知识和精湛的医术,更让我们看到了她高尚的医德,让全场听众心生钦佩。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结束后,许多听众纷纷上前对相关问题进行咨询,主任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使大家了解和掌握了生殖系统疾病的有关知识、加强了大家对宫颈癌的预防及早期发现和治疗方法的认识,在广大女教职工中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赵敏主任简介

赵敏,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培训委员会委员,著名妇产科专家,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优专家,首届三晋人才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兼妇科主任。

任职中国医师协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实用生殖内分泌学组委员

北京妇产协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山西省妇幼保健协会女性常见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专业委员会山西分会副主任委员

山西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宫颈病变防治学组副主任委员

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山西省医学会第十二届理事

长宫颈病变的诊断治疗,对于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的筛查及治疗有多年治疗的病例擅长妇科内分泌的诊断治疗,能够治疗月经不调、闭经和不孕症等疾病。

多次承担各级科研项目,先后三次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还参与了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卫生部科技项目,主持了山西省科技厅自然基金项目、山西省科技厅归国人员科技项目、山西省科技厅科技攻关课题和中华预防医学会盆底康复的专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