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我校3名教师在全国“书香三八”读书征文 及家书征集活动中获奖
更新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为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使广大女性通过阅读丰富知识,升华精神,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校工会自2018年以来,每年组织开展女职工读书活动,并号召女职工参加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联合主办的全国“书香三八”读书征文及家书征集活动。

       2020年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的宗旨,以“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为主题,引领女性爱上阅读,培养阅读习惯,在阅读中获得幸福感,激励女性立足岗位,以最美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建立新功。经过校工会的积极动员,广大女职工踊跃参与,全校共向组委会投稿53件,其中征文30篇,家书22篇,摄影作品1件。近日评审结果揭晓,马克思学院石海红的作品《难负“断舍离”》获征文三等奖,教育科学学院郭宪贞的作品《阅读与分享→幸福》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李蓉的作品《和姥姥聊聊天》分别获征文优秀奖和家书优秀奖。山西大学也是山西省高校中获奖最多的高校。

       今后,校工会将一如既往地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为提升广大女职工综合素质、建设和谐文明家庭的一项重要工作,持之以恒推动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以创新的思维拓宽活动内涵,提升活动品质,打造特色品牌,让广大女职工在书香的陪伴下,培养阳光心态,提升幸福指数,快乐投入工作,享受美好生活,以新的优异成绩不断展现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