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以球会友展英姿 两校联谊促发展
更新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以球会友展英姿 两校联谊促发展

——北京大学工会与山西大学工会举办教职工足球联谊活动

为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19周年,深化我校与北京大学对口合作,以增进两校友谊、鼓励教师锻炼体魄、增强团队精神为目的,在两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下,515日—16日,两校教职工足球协会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足球交流活动。

15日上午,我校教职工足球协会一行30人在校工会领导、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委组织员柳春原、机关党委委员徐晋星的带领下,乘坐高铁前往北京。出发前,柳春原强调本次比赛意义在于交流,目的在于学习,要将山大人的精神风貌展示在北大这所百年学府。

上午11时许,我校教职工足球队抵达北京,受到了北京大学工会的热情接待。

稍作休息,比赛于下午5点正式开始。比赛我校22号郭承项首开记录,随后北京大学连扳三球,最终比分定格在3:1,北京大学获胜。本场比赛,双方在轻松的氛围中相互切磋,在激烈的竞争中增进交流,无论是沙场老将,还是入教坛不久的球场新兵,都奋勇争先,努力拼抢。虽然我校落败,但我校教师在场上顽强的拼搏精神,精彩连连的传切配合,得到了北大队员的赞誉。

赛后双方合影留念,共同祝愿两校友谊长存、万古长青。在交流中,双方教师一致认为,两校足球协会的队员来自不同的学科和单位,以体育活动联谊形式开展交流,更有利于两校间的学科互动、深入合作,希望以球为媒、以球增情,着力打造两校合作共赢发展新的增长点,以高等教育建设新的高峰献礼建党100周年。

16日上午,为支持我校校友工作,北京大学专门预留场地,全力支持我校教职工足球队在北京大学与山西大学北京校友会足球队开展友谊赛。比赛时,10号于镇豪反越位成功打入漂亮一球,37号殷志鹏独中两元,校友会足球队加时扳回一球。

赛后,教职工足球队与校友一同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作为百年老校,北京大学的校史就是一部近现代发展史,更是一部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正当其时。校友们表示,这次友谊赛不仅加强了母校与毕业生之间的交流,更是增进了学校与毕业生之间的情感互动,增强了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同感。

友谊交流促发展,对口合作谋新篇。本次与北大教职工足球协会的联谊赛,通过切磋球技,在紧张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余,给教师们带来了一次增进友谊的机会,促进了两校间的文化交流,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也为两校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与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北大之行更让教职工增长了见识,受到了触动,足球协会的教职工纷纷表示,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人,在山西大学发展的新阶段,将继续保持自强不息的精神,齐心协力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全力决胜“双一流”的征程中勇做急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