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工会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更新时间:2019-03-28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在前期精心组织学习、开门征求意见、广泛交心谈心、认真对照检查的基础上,3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在工会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教授、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宮丽华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宮丽华首先代表支部进行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认真剖析了支部班子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宗旨意识、工作能力、工作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方向。随后,在支部书记宫丽华的带领下,每位党员围绕主题,联系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紧扣“六个破除”,认真作了自我剖析。党员相互之间坦诚相见,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互评过程中,大家增加了交流,沟通了感情,找准了问题,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之后,按照程序,对照标准,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支部委员会进行了民主评议,民主推荐了优秀党员人选。

最后,李思殿副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工会党支部班子是一支团结、和谐、奋进、干实事的队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全心全意服务广大教职工等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工会的工作也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充分认可,和校党委的充分肯定。同时,李书记对工会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定不移地用新理念、新思想、新观念武装头脑,用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破解难题。二是要服务群众,反映民生。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工作宗旨,深入基层,倾听广大教职工的诉求和呼声,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实际困难。三是要围绕中心,助力发展。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奋斗目标,进一步提高工会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四是要对标“一流”,创新局面。对照先进定目标,对比优秀找差距,提升工作标准和水平,争创一流业绩,为实现“双一流”建设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会党支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明确了“讲政治、转观念、强作风、提效能”的工作思路,提振了精神,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下一步,工会党支部将以更加认真的学习态度、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工会各项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为早日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