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各分工会、全体女职工: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凝聚女职工力量,激发女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调动女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校工会决定组织开展以关心女性健康,维护女性权益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组织“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维护权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下简称《特别规定》)《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结合基层实际,整合资源,搭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专栏、专题讲座、巡讲培训、以案释法等形式,推动普法宣传进基层、走近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全总女职工部、全总法律工作部、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工人出版社联合开展的“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二、为女职工购买“团体特病保险”。

    由校工会为在职教职工会员每人购买1份特病保险,每人20元,期限1年。

三、举办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为增强女职工健康意识,提高女职工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激励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拟邀请我省著名专家为大家讲授女性专题系列健康教育讲座。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校工会

                                                                                                      2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