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学习党的历史,提升教育境界 ——教育科学学院第四届“做一名好教师”活动学术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学习党的历史,提升教育境界

——教育科学学院第四届“做一名好教师”活动学术报告会

2021416日,教育科学学院第四届“做一名好教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正式开幕。教育科学学院刘庆昌院长基于“学党史”与“做好教师”的天然内在联系,将双重主题合二为一,做了题为“学习党的历史,提升教育境界”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

刘庆昌院长的报告分为两大部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与从教者出发向教育家努力。党的百年是苦难与光辉相伴的百年,百年间风云变幻,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刘院长结合百年历程中的宝贵经验,将其运用于自身素养的不断提升,由教者出发,实现向教育者乃至教育家的蜕变。

刘院长讲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即从中学习一种精神与智慧、一种规矩与作风、一种意识与情怀。1921年至今,党在不断奋斗中发展壮大,深刻体现了党的伟大精神,教师也应以奋斗与坚持为准则,永远保持积极状态,敢于自我挑战,勇于自我提升。努力从教者出发向教育家努力,不仅学科素养与善教的本领,还要具备爱智统一的品格,实现智爱与爱智的统一,从教育情感与教育思维的相互作用中获取教育智慧,成为名副其实的教育家。

刘庆昌教授将党史与教育教学相结合,立意高远,见解深刻,以其精简却不失哲理的语言向师生们传递了教育教学的内在意蕴。今后教师们将以此为鉴,学好党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一名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