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法学院分工会举办第二期“工会与依法治国”论坛
更新时间:2019-04-09 点击数:

2019329日下午,法学院分工会举办了第二期“工会与依法治国”论坛,主题为《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漫谈——结合山西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论坛由分工会主席何建华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有同志、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子良教授、分工会委员祁小敏等工会会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结合全国“两会”以及山西省正在进行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各位参会人员进行了发言与研讨。何建华指出要发挥宪法引领工会工作的局面,不断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郭建有指出工会工作至关重要,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进行工会管理工作。周子良指出在学院工作中,工会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同等重要,山西省正在进行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善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做好工会工作。结合祁小敏指出学院应给予工会更多的支持,以便保障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史凤林指出工会工作能够凝聚人心,让大家融入法学院这个集体,可以为学院教学科研提供支持。殷守革指出工会在新时代应发挥更大的作用,尤其是在维护教职工权益和利益等方面。

    这次论坛突出了政治引领,彰显了从严从实,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进一步提升法学院分工会凝聚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