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文学院分工会赴静乐县开展扶贫助困活动
更新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文学院分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2018年11月3日,文学院党委组织文学院部教职工志愿者赴静乐县开展扶贫助困活动,并赴娄烦县参观了高君宇故居纪念馆。

在我校对口帮扶的静乐县丰润镇庆鲁村,志愿者慰问看望了我院对口帮扶的两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将我院全体师生的关怀与问候带到了困难群众的心田。志愿者与结对的困难家庭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随后,大家听取了我校扶贫工作队介绍山西大学在精准扶贫过程中所做出的成绩,借此了解了我国目前开展的精准扶贫的政策优势与工作实效,更加感受到党中央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担当意识。

离开庆鲁村,志愿者又来到了位于娄烦县的高君宇纪念馆。高君宇同志是我党早期著名领导人,为中国人民革命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在瞻仰高君宇同志生平事迹过程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而取得的伟大胜利。在深切缅怀的同时,大家也对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明霞栋宇经风霜,锦绣今朝奋穹苍”。此次工会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深刻生动,高效有力,对志愿者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锻炼和思想认识提高。大家表示,在之后的实际工作中必会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我院工会和党建工作及教学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