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传承革命精神_助力脱贫攻坚
更新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为落实助力脱贫攻坚、帮扶慰问活动,进而提升分工会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教辅单位分工会于11月9日组织分工会会员前往静乐扶贫点和高君宇纪念馆开展专题活动。

教辅分工会一行首先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君宇纪念馆,开展“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馆内分6部分介绍了高君宇的革命生涯。从率领青年学生痛打卖国贼章宗祥到传播马克思主义,从创办全国第一个向工人群众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补习学校到参与筹备第一次国共合作,从建立太原社会主义青年团组织到筹建中共山西地方党组织,从协助孙中山办理党务到以象牙戒指见证与恋人石评梅忠贞无悔的革命爱情,大家全面了解了高君宇的感人事迹。“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的青春绝唱回响于历史天空。接着,大家参观了高君宇故居。

        为了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教辅单位分工会各单位随后深入到静乐县丰润镇西里上村和庆鲁村,看望慰问精准扶贫户和驻村扶贫队队员。大家亲切地与村民交谈、嘘寒问暖,并代表单位送上慰问品。在我校驻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他们的办公场所、生活住所,聆听他们讲述精准扶贫工作经历和身边的感人故事。

       通过参观学习,实地考察,全体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和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我们每个会员;校驻村扶贫队员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扎根基层一线,不畏艰难困苦,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职工,更要勇敢担当作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我校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