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山西大学法学院分工会赴彭真生平及太原支部旧址 纪念馆参观学习
更新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2019年6月23日,七一前夕,山西大学法学院分工会主席何建华老师带领部分老师赴彭真生平及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何建华主席和杨士彪馆长就法学院分工会与山西第一个党组织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党支部结对子达成共识,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九十八年的建党和工人运动的优良传统继承下去。

杨士彪馆长在座谈中指出,当年太原支部在高君宇、彭真等共产党员组织下,组建了我省第一个党组织,为革命成功打下江山立下了不朽的功绩。特别是彭真同志作为建国后中国民主与法制建设的奠基人之一,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守住红色江山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继承他们的遗志。何建华主席在座谈中指出,如何把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思想和崇高理想传承下来,特别是研究彭真老人家的民主与法制思想形成的历史演变、主要内容、历史意义,尤其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借鉴和启示,法学院分工会如何组织发挥党员老师们在法治山西建设中的推动作用,很有必要,很是重要。彭真生平暨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就是一个很好的研究平台,我们结成对子,今后在彭真民主与法制思想研究方面更好地开展实质性合作。对此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最后杨馆长亲自向老师们讲解了彭真生平事迹,使同志们深受教育。